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公布年报去年净利23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01 深圳商报

中国神华公布年报去年净利231亿

  中国神华今天发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净利润为231.48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93.92亿元增长19.4%。年报中,中国神华承诺,2008年,将选择优质的、具有市场吸引力的国内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项目,积极推进并购。同时,审慎发展海外项目。

  去年,中国神华实现营业收入821.07亿元,同比增长26.0%;基本每股收益为1.066元,同比增长16.0%;平均每股净资产为5.32元,同比增长490%。

  中国神华拥有煤、路、港、电一体化的独特竞争优势,在中国煤炭行业处于领导地位。2007年,公司原煤产量1.67亿吨,占全国原煤产量25.36亿吨的6.6%,列国内同行业第一位。

  今年一二月以来,煤炭价格迅速上涨,中国神华拟上调2008年至2010年出口煤炭代理费上限。

  中国神华去年10月9日回归A股。股价从开盘的68元一度攀升至94.88元,最低跌至47.57元,近几个交易日有所反弹。

  (阮晓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神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