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利纸业会计处理不当07年收入增两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21:07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4日讯 今日晚间,美利纸业修正的业绩预告显示,由于该公司会计处理出现错误,部分收入确认出现偏差,因此使美利纸业2007年的业绩收入比前次业绩快报测算的至少增加2019.91万元,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在人民币6200万元至65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该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3556.16万元,每股收益为0.21元。

  2007年11月13日,美利纸业与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设立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定为91200万元,首期出资额为63770.27万元人民币,其中,美利纸业占首期出资额的45.17%,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占首期出资额的54.83%。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已于2007年12月17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由于美利纸业已将林纸一体化项目按评估后的净资产投入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因此在业绩快报编制时,美利纸业所编制的合并会计报表,原用于抵销子公司宁夏美利建筑安装公司和子公司宁夏美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原林纸一体化项目所产生内部毛利,已不能再与原林纸一体化项在建工程相抵销,故将宁夏美利建筑安装公司和宁夏美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林纸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中累计所产生的毛利润3683.95万元计入了资本公积。

  但根据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预审意见并征求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专家工作组相关专家意见后认为上述会计处理不当,应当将上述工程项目累计产生的毛利润3683.95万元中的45.17%共计1664.04万元冲减美利纸业对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的投资成本,将其余的54.83%共计2019.19万元确认为营业外收入。因此导致了此次收入的增加。(全景网/李志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