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证券债权人倒戈 S哈药另类股改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不出所料,S哈药“另类”股改对价方案最终遭到市场的唾弃。昨日,在股东大会投票上,S哈药的股改方案被高达63.24%的反对票否决,而且发出反对声音的不是别人,正是最近才获得S哈药股权的南方证券债权人。

  多数债权人“唱反调”

  在众人的质疑声中,在S哈药以债务豁免的方式推出“10送0.05”的对价方案后,昨日S哈药股东大会如期而至。据今日S哈药的股改投票结果显示,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流通股东采取“用脚投票”的方式使得股改方案被否决,今日公司股票复牌。

  投票结果显示,在本次流通股股东的投票中,赞成票2.017亿股,反对票3.468亿股,弃权票11.584万股,赞成率仅有36.7637%。也就是说,流通股股东对股改方案的反对率高达63.24%。而按照规定,股改方案只有获得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获得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把S哈药股改方案拉下马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获赔S哈药股份的“新股东”——南方证券的债权人。在此次参加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了持有S哈药1.789亿股的中国建银投资,以及持有967.09万股的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投下赞成票以外,其余大部分南方证券债券人均投下反对票。

  这些流通股股东包括了,农行上海分行、上海市五角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青岛港务局西港公司、扬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常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此外,分别持有S哈药3669.066万股和3179.64万股的流通股股东,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8L-CT001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投了反对票。

  对价太低是问题关键

  其实,按照目前两市平均股改10送3左右的对价来看,S哈药不足0.1股的对价实在让市场难以接受。在S哈药股改复牌之后,其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证明了低对价的后果。3月3日,已经连续两日跌停的S哈药放出5000万股的天量,投资者的抛售情绪极为强烈。

  据当日上证所交易席位显示,当日前五大交易卖出席位共抛掉SS哈药4056.16万股,占到当日成交量的81.26%,而净买入仅有416.31万股。其中,2007年三季度还持有S哈药341.37万股的原股东东方证券,以总部席位抛出该股约339.7万股,从而“暴露”在当日龙虎榜上;而获得S哈药1.789亿股的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证券公司中建投证券扬州汶河北路营业部也抛出了81万股。

  不难理解,在投票之前,S哈药投资者的抛售欲望是如何之强烈。然而,根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确认,南方证券破产分配方案以方案发布之日起60个交易日内双哈股票各自的平均收盘价,加上本次分配的货币资产计算。换言之,如果方案确认之后,双哈的股票下跌,则债权人名义上获得的补偿会减少,因此有可能在第二次分配中获得更多的补偿。

  有市场分析认为,此次债权人发起“倒哈”攻势,实际上也是通过反对低对价而欲讨要高对价。因而,南方证券持股问题以及如何妥善解决,是S哈药目前面临困境的核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