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话任淮秀:怎样抓住ST盐湖这只大牛股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话任淮秀:怎样抓住ST盐湖这只大牛股的

  专访

  从为何买进ST盐湖,到当前股市的热点话题,昨日,任教授面对本报记者侃侃而谈。他表示,这轮牛市中他发掘的大牛股很多,包括涨了三十几倍的驰宏锌锗、涨了近20倍的宏源证券。但买入ST盐湖能赚这么多,的确没想到。

  相马传奇:驰宏锌锗换入ST盐湖

  记者:从资历来看,你绝对算得上是正宗的投资专家,那么,你是如何选中ST盐湖这只大牛股的?

  任教授(笑):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么多人关注ST盐湖,是我的学生看到网上一些情况告诉我的。

  记者:能谈谈你是如何选中它的吗?

  任教授:那是2006年下半年的事,我在8元附近买入驰宏锌锗,已经到了30多元,3元多买入的宏源证券也到了8元附近,我开始寻找新目标。我发现ST数码的股价才5元附近,而整个市场平均股价在15元,我判断这只股票应该能涨到10元,于是就以玩玩的心态买了一点。

  记者:那你为何后来敢于重仓追入,还成为了它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任教授:作为ST股,市场对其一直有重组预期,但公司股价突然暴跌,连续跌停后,公司还否认重组传闻。凭经验,我认为里面很可能有猫腻。股价连续跌停,成交量却在放大。真正的利空出来,应该是无量下跌,因为没有人敢买啊,而卖的人也不知道消息,只能不断卖出。但它却放量下跌,那就说明有人看好!我就不断加仓,加倍买,跌一个数量级,再加倍买,金字塔形,跌一块我补一块。

  任教授表示,虽然抓住了ST盐湖这只大牛股,但卖出驰宏锌锗和宏源证券也少赚了一大截。他表示,ST盐湖拥有钾肥资源,未来发展依然看好。

  相马诀窍:大牛市要有大智慧

  本轮牛市,任教授抓住了几只大黑马,而且以长期投资的方法,获利丰厚,那么,他是如何看待本轮牛市的,对近期市场调整又是怎么看?

  记者:任教授,您能谈谈在这轮牛市中的投资心得吗?

  任教授:投资其实很简单,我研究过,牛市来临,就该买证券股。你相信是牛市吗,相信你就买。按照这个逻辑,我买了宏源证券,成本在3元多。A股牛市也是在国际商品大牛市背景下出现的,我选择驰宏锌锗,8元多买进,30多元开始卖出。

  记者:很多人也买过牛股,但都没捏到最后,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任教授:还是投资理念的问题,比如资源价格上涨,中间会有回调,但趋势是上涨的,不会改变,当初原油20多美元,说要涨到100美元,没人信,你相信吗?相信你就赚钱了。

  我研究过投资行为,因此我持股的时间很长。有色金属大涨价,大家都知道,我就买了放着,但很多人买了是拿不住的,赚了一些小钱就开跑。

  市场看法:大盘调整没完 小股民别整天算盈亏

  记者:最近股市跌得很厉害,对股民朋友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任教授:4000点附近,风险基本释放了,6000点不怕,现在4000点反而怕了,这就不对了,这个时候股票价格已经比较便宜了。

  记者:您的意思是A股见底了吗?

  任教授:我研究过美国股市,它的规律也适用于A股。这轮下调,你说是熊市也罢,调整也罢,肯定还没完成,调整时间还不够,不过相比6000点的水平,风险释放了很多。

  记者:您认为中小股民该如何投资?

  任教授:做投资,不要整天忧心忡忡,涨了也怕,跌了也怕,每天晚上回去算赚了多少、亏了多少,这哪儿行?我就是做长期投资,拿着不用的钱买好的公司,当时工商银行上市,你就买,你把银行存款取出来,留出日常开支,其他就买工行股票,后来也有两倍的收益啊!

  采访结束的时候,任教授表示,只要看好未来经济的增长,就可以投资股市。分享经济增长,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资本市场来实现。记者 毛晋楠 黄晓义

[上一页] [1] [2] [3]

小调查

1.你认为人大教授500万元投资st股的原因是什么?
价值投资
内幕消息
不好说

2.你是否赞同人大教授A股4000点风险基本释放的观点?
赞同
不赞同
不好说


【 ST盐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