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集团有意独饮新天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0:45 证券日报

  并将成为*ST新天的实际控制人

  □ 本报记者 张 歆

  停牌数日的*ST新天(600084)今日揭开了重大重组事项的面纱:大股东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的二股东中信国安将以实际控制人的身份重新出现。

  公告显示,根据新天国际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控股股东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重组方核实的情况,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与中国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已签署新天集团重组协议。重组后,兵团国资委所持新天集团51%的股权由中信国安增持。

  资料显示,2004年5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下属的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对新天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现金增资,增资金额为5.047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对新天集团的持股比例为49%,兵团国资委对新天集团持股比例为51%。

  如果此次中信国安集团完成增持,将持有100%新天集团的股权,从而正式入主*ST新天。

  *ST新天表示,鉴于此项协议需报请双方上级或出资人批准,尚具有不确定性,双方还需要据本次重组协议继续进行沟通协商,此事项可能引起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3月12日起继续停牌,预计不晚于3月25日前公告并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