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华塑昨日摘星 市场期待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5:3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袁志伟

  昨天,陪伴着同人华塑近两年之久的“星 ”正式被摘掉了。

  3月10日上午,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郭宏杰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诚告诉记者:“实际上,基于公司2006年年度的业绩,公司早已具备了‘摘星’的资格。正常情况下,‘摘星’相关事宜在07年5月就应该完成。”

  一年之前即可“摘星”

  顺利“摘星”确实让人倍感喜悦,而记者却发现早于一年之前华塑其实就可以与“星”告别。

  根据SST华塑早前的业绩报告显示,由于2004和2005年度连续两年的业绩亏损,S*ST华塑于2006年3月21日开始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证券简称也由“同人华塑”变更为“S*ST华塑”。

  郭宏杰解释道:“华塑‘摘星’是基于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情况而定的,这在06年年报中也早已披露。而当时由于公司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没能及时地召开当年年度股东大会对年报进行审议,所以导致摘星的事宜一直拖延至今。”

  据S*ST华塑的2006年度审计报告结果显示,公司当年净利润为2473.0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899.65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认为已经具备了符合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并实施其他特别处理的条件,并向深圳交易所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及实施其他特别处理的申请。

  “随着2007年12月22日,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与会股东审议并通过了《2006年年度报告》,摘星事宜才被正式提上日程。今天,华塑正式摘星也算为公司08年的生产经营开了个好头”,郭宏杰高兴地说。

  然而,此前众多ST类公司“带星又摘,摘而又带”恶性循环的前车之鉴,难免让众多投资者担心。

  对此,郭宏杰表示,“大股东入主华塑以后,公司已经把全部的产业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梳理。大约在十天前,公司召开了一次全公司的07年年度总结和08年的计划会议。会上,公司对旗下每一家子公司在2008年的发展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而各子公司也都制定了十分严谨的工作规划以保证年度目标的实现。”

  “另外,08年公司还有一些债务方面的重组,在债务重组过程中,应该会给公司带来一些非经营性的盈利,这样可以保证公司今年的业绩不会太差”,郭宏杰认为。

  “股改对价并不低”

  在近1500家上市公司先后完成股改工作的今天,SST华塑因其“未股改”的特殊概念,而广受投资者关注。

  郭宏杰告诉记者,SST华塑的股改事宜已于1月份开启了相关程序,正在稳步向前推进。

  据S*ST华塑1月7日公布的股改说明书显示,公司将“以现有流通股本150,906,925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以此获取流通权。”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