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出版借壳科大创新曲线冲剌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5:2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妮

  2月28日,科大创新发布公告,透露出安徽出版集团将资产注入科大创新的讯息,并表示本次交易及安徽出版集团豁免要约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3月10日,科大创新董秘尹翔对本报记者说:“现在只是预案,结果到3、4月底吧,目前还没有经过会计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的审计,之后才能召开股东大会,过会后才能申请豁免要约收购,目前离豁免要约收购这一步还很远。”

  “情况不是很明确。”3月10日,安徽出版集团投资部门人员对本报记者说,“我们对此不是很有底,都是科大创新说了算”。

  安徽出版集团属于全国第一个批准组建就明确为企业性质的集团,是新闻出版总署审批的全国第一家在集团组建同时完成转制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如果顺利获批,安徽出版集团将成为第一家借壳上市的出版集团。

  动漫新概念,

  与净利润来源

  根据公告,在拟注入的13家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中,安徽省教材出版中心和少年儿童出版社对集团贡献最大,资产最为优质。

  安徽出版集团2006年以来开发的《虹猫蓝兔七侠传》、《奇奇可可历险记》、《变形金刚》等动漫图书已连续数月占据全国畅销书排行榜首,盈利突出,反响很大。其牵手动漫制作企业实现共赢的成功商业模式,受到海内外动漫创意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一部名为“虹猫蓝兔七侠传”的儿童漫画书,总发行量达1600万册,拉动省少儿出版社综合实力排名从全国第104位跃升到35位,成为业界的一个奇迹。

  2007年12月,安徽出版集团为首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的承办单位之一。

  因而安徽出版集团总裁王亚非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以出版为主、动漫嫁接,以打造产业链为主的漫产业基地安徽还是首个。芜湖有主题公园,嫁接动漫出版、影视;合肥有产业园,集中做动漫、出版。而外省的基地大多是以创意、小型制作为主,安徽的起点显然较高。

  王亚非说,下一步,安徽出版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及新闻出版局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准备与中央电视、上海文广等在合肥、芜湖两地动漫产业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寻找自己可以结合的项目和机会。

  而且在科大创新2月28日公告的《科大创新: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预案》中看到,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在去年的净利润是1,460.19万,占去年集团净利润的7.18%,在注入的13家出版社和印刷公司中贡献第二。

  而每家出版社赖以生存的教材教辅,安徽出版集团也不例外。

  2007年净利润1.47亿元,占整个集团净利润的72.38%,较2006年增长27.83%。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5.7亿元,较2006年增长23.91%。收入主要来自于安徽省教材出版中心,是安徽出版集团二级部门,主要经营中小学教材租型印制。在安徽,市场占有率为70%。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