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提交A股申请 收购铁通还是大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5:25  证券日报

  在满足证监会条件的公司中,中国移动排在前列。但是这一草案至今仍未作为正式文件公开下发。

  收购目标剑指铁通还是大唐?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移动回归应该是在电信重组之后才能启动。而依照此前媒体报道,电信重组方案已获原则通过,铁通将并入中移动。

  但重组也得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铁通并不会无偿划拨给中移动。因而高盛一位分析师认为,中移动A股融资应该是为收购其它电信资产。对于收购目标,他认为有两个可供选择,一是铁通,二是大唐。

  这位高盛人士称其得到的消息,中国政府有意让中移动介入对铁通或大唐的重组。“铁通缺钱建设固话和数据网络,中移动有钱但没固话牌照,铁通并入中移动应该是一个完美结合,不论是收购铁通还是为铁通建设固话网络,中移动都需要融资”。

  至于大唐,高盛这位分析师认为,“作为中国的本土3G标准TD-SCDMA的提出者,大唐这几年发展并不顺,一是缺少资金,二是技术力量有待加强,三是管理体制需要创新,而作为内地在香港上市窗口企业的中移动在这三方面都可以给大唐予以帮助”。

  而据先前其它媒体报道,中移动已被主管部门要求使用大唐的TD-SCDMA标准组建3G网络。

  针对“中国移动融资收购铁通或大唐”的传闻,铁通和大唐对此表现出不同态度。

  中国铁通发言人郭晓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6大电信运营商中,铁通“个头比较小”,不方便就重组方案发言。并说对铁通资产价值的评估,只有重组方案公布后才能谈这些细节。

  对于中移动收购大唐传闻,大唐电信综合部李丽表示,还没有听说过重组事宜。大唐证券部王少敏则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此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