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源药变身再生橡胶 最迟5月恢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2:11 21世纪经济报道

*ST源药变身再生橡胶最迟5月恢复上市

  本报记者 沈玮

  于2007年5月25日暂停上市的*ST源药(600656.SH)重组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公司有望实现2007年年报扭亏,从而恢复上市地位。另一方面,将更名为“方达资源”的600656,也已经积极开始了行业内并购的洽谈。

  “(恢复上市)已经没有悬念了。我们希望最迟能够在5月恢复上市。”9日,华源制药总裁许志榕对记者表示。

  恢复上市倒计时

  3月10日,*ST源药公告称,公司财务部测算公司2007年度业绩为盈利。公司将在4月11日年报披露后五个交易日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

  因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ST源药自2007年5月25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此后,*ST源药开始了艰难的重组进程。

  2007年8月31日,上海拍卖行对6166万9440股华源制药法人股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方达集团以71.88万元价格拍得S*ST源药41.09%的股权,S*ST源药的重组进入实质阶段。

  随后,方达集团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与此同时,S*ST源药的董事会成员并已开始调整,来自于重组方的麦校勋、许志榕及汤剑平成为S*ST源药新的董事候选人。

  2007年12月28日,华源制药通过了股改方案,由公司潜在实际控制人麦校勋及第二大股东许志榕将其合计持有的方达环宇51%的股权无偿注入上市公司作为股改对价;2007年12月29日,方达环宇经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变更登记,华源制药成为方达环宇控股股东,实现对其合并报表。

  3月10日,*ST源药公告称,预计通过上述资产注入实现捐赠利得14500万元左右(未经审计),计入营业外收入。据此,源药财务部测算公司2007年度业绩为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ST源药2007年年报披露日本应为3月11日,对于年报推迟一个月公布的原因,许志榕解释说,由于源药2006年曾因财务作假被立案稽查。此前,根据方达和华源方面达成的重组协议,应由原股东华源或者华润方面出面和稽查局沟通,解决这一问题。但华源和华润方面并没有主动和稽查局沟通此事,导致重组进程受到影响。

  “上市部在核准重大重组前,必须取得稽查局的同意意见,所以,公司正在积极和稽查局方面沟通,虽然耽误了一些时间,但现在基本已经解决问题。”许志榕表示。

  3月4日,源药曾公告称,根据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所持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166万9440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09%)因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一案继续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008年2月28日至2008年8月27日。

  对此,许志榕解释说,因为股权尚未过户给方达,按照惯例必须先续冻。只等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获得通过的批文一下,相关股权将立刻解冻,并完成过户。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源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