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融资获通过 究竟哪些基金投了赞成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27 理财周报

  92%赞成票的背后,机构提前知道了些什么?

  3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本应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但这一天,一次事关平安重大战略的会议,使低调而内敛的马明哲出现在距离深圳市区约30公里的观澜平安金融培训学院。

  这一天,极具市场争议的平安融资计划将摆在中国平安股权持有人面前,他们需要投下赞成、弃权或反对票。

  早晨8时许,200多名A股股东,17名H股代表陆续赶到平安金融培训学院。 马明哲是第一主角,而且2008年第一次股东大会的大会主席。

  近10时,马不苟言笑。静静地坐在主席台,一点也看不出他此时的情绪。坐在他旁边的是平安高管的姚军和姚波。

  3月6日,平安公告称:再融资议案获得超过92%赞成票。然而, 1200亿天量融资去向何方?机构为什么投下92%赞成票,他们又知道了些什么?

  激动的散户和沉默的机构

  3月3日傍晚,天刚一摸黑,魏全(化名)在大连踏上开往沈阳的列车。4小时后,他在沈阳转乘直达广州的火车,又颠簸了35个小时,3月5日清晨8时,他站在了深圳罗湖。

  手里拿着中国平安3000多股流通股的他是一位职业股民,生平第一次参加股东大会。

  8时40分,魏全是到会的第一个A股股东。他出示了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和股东卡后签到,领取投票单,将“股东”牌贴在胸前进入会场。

  “我在平安80元时杀入,148块的时候抛了,最近跌到74元的时候我又重仓买入了。”魏全不在乎“平安融资是压垮股市的最后一根稻草”之类的说辞,他曾经因为炒ST股大幅亏损,而平安让他赚了不少钱。

  “多年之前,招商银行也有大规模的融资,之后招行的高速发展将深发展、浦发银行等远远甩在身后。说不定平安也将因这次融资出现跨越式的发展呢。”魏全对平安的良好前景多过担忧,这次参会的目的就是到现场求证自己的观点,他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自己极有可能在会上投赞成票。

  上午11时,在宣读完议案细则之后,股东提问环节开始。一名自称来自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人士的男子,在提问时明确表示将投赞成票。

  从重庆赶来的陈新(化名)抱怨:148元买的平安,现在跌至60元左右,多年辛苦付诸流水。在她看来,这完全是平安融资有关。

  大会从上午10时开始,一直到下午1时左右H股股东投出选票为止告一段落,由于此次投票股东众多,直到下午6时30分投票统计才最终揭晓。

  整个大会期间,到场机构没有任何提问,中小投资者成了与马明哲及其团队对话的“主力”。

  其间,给平安投来期许的说辞能得到热烈掌声;而痛斥平安的也能够得到一片响应之声。

  魏全没有提问,他只是静静听完每一次提问和马明哲的每一次回答,然后拿起投票卡走向投票箱,赞成。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研读《尚福林主席谈市场热点》谈平安融资通过

    平安融资门结局猜想

    反对平安融资 空方用脚投票

    从平安融资看行情演变

    [业界报道]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平安融资上...

    平安融资计划引发两会代表关注资本市场

    平安融资尽显多空大战

    首都经济报道:平安融资议案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