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江生化公告自相矛盾 大股东高位套现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3:19 21世纪经济报道

  黄玲雨

  2008年2月28日至3月5日期间,五个交易日钱江生化(600796.SH)连续涨停。

  根据上交所统计,钱江生化上述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61.11%,累计换手率更是高达125.75%。

  3月7日风云突变,钱江生化跌停收盘。

  相比股价,钱江生化同期发布的董事会公告可毫不逊色,也是变化无端,行迹飘忽。从2008年3月4日至3月 7日,钱江生化(600796)连续四天发布5个公告,其中内容表达自相矛盾,难以捉摸。

  公告“变脸”

  2月28日至3月3日,钱江生化连续三个涨停。根据证监会对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3月4日,钱江生化(600796.SH)发布公告称,公司未来三个月内无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没有重大利好。

  市场并不理会这一澄清,再报以一个涨停,换手率高达27.98%。

  3月5日,钱江生化(600796.SH)再发公告称,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下称“海宁资产”)有关函,海宁资产于2008年3月3日至4日收盘止共出售股票56585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5%),均价11.919元/股。

  得知大股东减持的消息,市场有所反应,开盘不久下挫4%。但不久在巨量交易中股价又被抬至涨停,直至收盘。换手率再创34.99%的新高。

  蹊跷的是,在公司发布股价异常变动、无重大事项披露的公告后两天(3月6日),钱江生化(600796.SH)再发一短促有力的公告:因重大事项未公告,3月6日停盘一天。

  股吧里闹翻了天,一直握着和刚刚杀入的投资者都在庆幸赌对了方向,期望有大的利好支撑股价继续前行,而前面走掉的散户则后悔莫及。

  而对于重大事项的内容,市场传言也有板有眼:美国杜邦公司(DuPont)有意收购钱江生化。

  3月7日,钱江生化(600796.SH)再发公告称,股价属异常变动,征询管理层和控股股东,并无重大事项。同日发布2007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416,659,491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480,136元,较2006年增长8.4%,每股收益0.119元,较2006年增长0.01元。

  重大利好的希望破灭,股价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抵抗后于尾盘跌停,而在跌停价位12.27元上还挂着17228手卖单。

  如此密集的公告发布和如此矛盾的公告内容,实在令人不解。

  记者3月6日、7日一直试图联系钱江生化(600796.SH)董秘办,但其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同时,记者就钱江生化(600796.SH)的信息披露问题咨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部总监周国庆,周表示:“具体的情况还有待查实,现在还不能给你意见。”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