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仁和药业闪亮异动 机构倒逼集团资产再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4:39 21世纪经济报道

仁和药业闪亮异动机构倒逼集团资产再注入

  苏江

  小荷才露尖尖角。

  3月6日,摘帽不久的仁和药业(000650.SZ)因股价异动,被深交所要求停牌,公司称,“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停牌极可能和集团资产二次注入有关”。

  6日下午,仁和药业证券部的叶女士在电话中对此没有发表评论,“停牌是因为连续三天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这几天公司正在自查,预计明后天就会公告;是否复牌还得看交易所。”

  3月6日晚,仁和药业公告称,经书面函询控股股东仁和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及咨询公司管理层,目前不存在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有对本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仁和药业的前世今生

  仁和药业前身是江西上市公司九江化纤,因三年连亏,2006年5月15日开始被暂停上市,大股东江西九江化学纤维总厂(下称“化纤总厂”)自身也陷入经营困境。

  当年8月27日,化纤总厂所持上市公司67.16%的股权公开拍卖,杨文龙和肖正连夫妇联合控制的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仁和集团”)以3005万元拍得。

  此后,仁和集团将20752.05万元借给占用上市公司3.144亿元的化纤总厂及其关联方九江白鹿,上市公司获得偿还款项后遂以20139.59万元购买仁和集团的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江西吉安三力制药有限公司和江西仁和药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以及部分商标类无形资产。

  仁和集团则待化纤总厂和九江白鹿恢复偿还能力时收回借款,且保留无法偿债时破产清算的权利。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九江化纤也同时更名为ST仁和。

  仁和集团此后推出每10股转增3.045股的对价,股改于是年12月25日获得通过。仁和集团持股被相应摊薄为61.06%。

  不过,注入上市公司的三家公司和仁和集团仍存在不少关联交易。去年1月披露的数据显示,仅2006年注入的江西仁和与集团下属的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下称“康美医药”),及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下称“药都仁和”)涉及关联交易分别高达1.9869亿元和2.0272亿元。

  为此,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上市公司与康美医药、药都仁和签订了关于产品供应方面的排他性独家供货协议。

  更重要的是,仁和集团在《收购报告书》中明确承诺,由于上市公司未来生产经营仍将与上述两家公司持续发生关联交易,集团承诺在三年内通过股权互换或收购相关资产的方式,解决关联交易及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仁和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