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增发闯过股东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7:56 证券日报

中国平安增发闯过股东关(2)

  虽然平安的融资计划获得了通过,但马明哲仍在股东大会上强调,将审慎考虑再融资时机、规模及市场承受能力。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向非常注重自身形象的中国平安,以肩负对社会公众的责任为己任。那么,作为A股市场的一员,对广大的投资者负责,尤其是尊重小散户的意愿,尤其是维护弱者的利益也同样需要发扬一点点对市场的责任感,抑或爱心?

  其实,就算是机构也未必都是同一个声音,据悉,平安最大的基金流通股股东诺安基金对中国平安涉及再融资的三个议案就投了反对票。诺安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投反对票是出于最大限度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角度出发,目前中国平安的资本金比较充足,没有必要再大规模融资,而且融资后投资项目质量如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经营风险。

  资本背后历来都有动人的故事,“有故事的人”历来充满了魅力同时也充满了危险。

  3月4日,中国平安收盘价为67.1元,当日跌幅4.29%。

  花絮

  在股东大会会场外,记者采访了几位刚刚投完票的中小股东。

  涂先生:

  中小散户对此强烈反对。H股股东大部分可能会投赞成票,但A股股东有很多人投了反对票。平安此次再融资到底用来投资什么项目?国外的项目有那么便宜,那么好收购吗?外国人才不那么傻呢。

  王先生:

  平安在A股再融资会把A股股东的利益摊薄,应该A股和H股同时增发。

  无名氏:

  平安对A股市场太不了解了。公司是好公司,但再融资的胃口太大了。许多散户是在100多元买的中国平安,现在股价跌到60多元,对市场的打击太大。

[上一页] [1] [2]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