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综合实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49 证券日报

浦发银行:综合实力增强

  年报显示,公司07年实现营业收入258.76亿元,同比增长36.7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4.99亿元,同比增长63.85%,基本每股收益为1.26元。贷款规模增长,净息差扩大,中间业务快速增长,成本收入比降低是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07年预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送红股3股、现金股利1.6元人民币(含税)。同时,浦发银行也公布了拟公开增发8亿股的融资方案。

  点评:综合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业务是浦发银行的强项,07年存、贷款业务均稳健增长,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长迅速。此外,公司还实现手续费净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98.47%。07年公司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达到191.08%。此外,由于受税制改革影响,公司07年实际所得税率为48.89%。

  再融资计划出现变数。根据董事会公告,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增发数量与之前市场传闻相同,不过年报中的分配方案使具体融资金额出现变数。公司07年分配方案中拟实施10送3,如果能在公司股东大会中顺利通过,增发融资金额约为250亿元,明显低于之前融资400亿元的传闻。假设公司10送3的分配方案能够先实施,之后完成增发,浦发银行08年末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12.48%,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9.5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