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远拟分拆油轮船队业务上市或注入中国远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中远拟分拆油轮船队业务上市或注入中国远洋

  继注入干散货资产后,中国远洋有望再获母公司的注资。

  昨天,中国远洋母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张富生在两会期间透露,公司拟将旗下油轮船队安排上市,也可能会注入去年回归A股的中国远洋。

  对此,中国远洋内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远洋已被确立为集团的上市旗舰企业,因此有可能在未来注入更多资产,不过,注入油轮资产的进程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昨天,张富生透露,中远集团今年要继续推进注资工作,正在整合油轮船队以进入上市公司,但到底这些资产是先进入中国远洋还是本身上市,现在方案还在酝酿中。

  此外,张富生还透露,中远集团拟整体上市,现已注入中国远洋的资产占70%,剩余30%逐步重组后注入上市公司,这30%资产价值约500亿~600亿元人民币,包括修船和造船业务等。另外,作为业务扩张计划的一部分,中远集团计划在全球收购更多码头泊位,将重点关注集装箱船、散货船和特殊用途船的泊位。

  中远集团的造船和修船业务,目前已有部分资产通过中远控股在新加坡上市。

  去年,中远集团将其干散货船队注入中国远洋,据记者了解,中远集团目前的油轮船队运力约为450万载重吨,包括10 艘VLCC,约300万载重吨,以载重吨而计在国内排名第一。陈姗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远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