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暴跌9.85%否认再融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2: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而根据深交所披露的盘后数据显示,深发展A(000001)卖出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最大的一家机构卖出达29683.5万元,五家机构合计卖出73238.4万元,而仅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730.2万元。

  在买入前五家营业部中,除两家机构席位在买入外,其他买入的营业部均为国信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其中具有私募敢死队之称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赫然位列榜首,合计买入4957.9万元。由此可见,除机构席位有少量买入外,大量的筹码被国信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吃下。

  不排除机构做空市场

  对于监管层对再融资表态后,市场仍不断出现再融资传言的现象,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认为,不排除有机构故意散布这些不真实的传言以做空市场。董思毅指出,这种行为目前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引起了普通投资者恐慌性的心理。

  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每个月平均再融资规模为203亿元,上半年每个月平均为137亿元,而今年1月份至今已有超过2500亿元的再融资规模。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对本报记者分析认为,企业再融资动力强劲,主要是由于市场未来预期不明朗,上市公司想尽快完成融资。

  董思毅指出,以银行股为例,再融资可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而其他上市公司也希望通过再融资做大规模。但董思毅认为,不应将股市作为无止境的“提款机”。

  《人民日报》再次发表署名文章——

  《市场缘何害怕再融资》

  最近,一些上市公司推出的巨额再融资方案引发了股市剧烈波动,也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继2月4日《人民日报》就再融资问题发表署名文章后,昨日,一篇题为《市场缘何害怕再融资》的署名文章再次出现在《人民日报》上。文章指出,目前再融资制度的市场化程度较高,应有相应的市场约束。

  文章指出,尽管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但面对密集的再融资方案,投资者不免要发出疑问:在资金面供给已偏紧的情况下,大量增发从市场中“抽血”是否合适?股票首发不满一年即巨额再融资是不是“狮子大开口”?更让人担心的是,再融资是否会变成恶意“圈钱”行为。

  正因为此,市场各方提出,在当前市场条件下,有必要提高再融资的门槛。

  人们期待,再融资风波能就此告一段落,给市场以休养生息的机会。

  另一方面,文章也提醒投资者,要理性面对再融资。文章指出,上市公司一提再融资股价即大跌,一方面反映出投资者对再融资的不满;另一方面也不能否认其中有被放大的非理性恐慌情绪。

  对此,专家提醒,对于不同形式的再融资,要作具体分析,不必一听到再融资就紧张。目前的再融资形式主要有四种,公开增发、定向增发、配股和发行公司债等各类债券。从市场反应看,公开增发最不受欢迎。相反,对于可能给上市公司基本面带来重大变化的定向增发,市场往往持欢迎态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