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否认再融资曝员工盗用资金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56 第一财经日报

  深圳分行一员工涉案。昨日深发展公告称,损失金额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

  匡志勇

  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昨日否认有新的再融资计划,并承认内部出现分行员工盗用资金案件。

  昨日,市场流传深发展将再融资500亿元,从而引发该公司A股暴跌,以9.85%的跌幅高居沪深两市昨日跌幅第一位,报收29.75元。深发展认股权证(031004.SZ)的跌幅则更深,昨天收于18.252元,大跌13.66%。

  深发展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除了已经公告的对宝钢集团非公开发行事宜,该行目前没有其他资本募集计划。

  深发展去年12月3日曾公告称,该行拟向宝钢集团定向发行1.2亿股人民币普通股。12月20日,该行再次公告称股东大会已经通过定向发行方案。昨日的公告称,目前有关材料已经上报中国银监会进行审批。

  市场昨日还传闻深发展有部门经理卷款潜逃以及有高管“出事”,也有传闻称宝钢已放弃定向增发方案。

  对此,该行在澄清公告中承认,近日该行发现某分行内部清算账户的异常交易,经过查实为某分行员工通过一特种清算账户非法盗用银行资金。深发展采取了必要有效控制措施,并已经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追缴了部分款项。

  深发展表示,该案件不涉及客户账户及资金,损失金额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对银行整体财务影响极微。

  据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行涉案员工姓张,为深发展深圳分行职员,其家境较好,同事根本没有想到他会挪用银行资金。事情发生后,同事都大为吃惊。据传,张姓员工是因为在境外赌球输得太多,于是将“黑手”伸向银行。

  深发展一位人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关于深发展的传言流传得比较广泛,已接到多人的咨询。深发展高管出事的流言是谣传,当天银行高管都在正常工作。

  上述人士还表示,至于宝钢入股深发展一事,双方已经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目前没有任何信息显示宝钢会放弃入股深发展。宝钢作为长期投资者,此前已经表示不会随深发展股票的短期波动而发生变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