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及其他事项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47 中国证券网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08-026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及其他事项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08年1月1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投资成立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临2008-007)已于2008年1月1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上。
公司于2008年3月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和《关于同意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设备的议案》。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光伏”)已于2008年1月2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8,000万元,实收资本4,000万元,注册地点为高密市孚日大道以北小辛河以东,法定代表人为孙日贵,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及其他太阳能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生产经营)。
本次董事会审议后,公司拟将孚日光伏的注册资本从18000万元增资至54400万元,投资所需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自筹资金;本次增资完成后,孚日光伏仍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另外,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孚日光伏根据生产经营情况需要向德国Johanna Solar Solutions GmbH公司采购生产经营所需的设备,该设备主要为两条CIGSSe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的生产设备,两条CIGSSe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的总产能为60MW,每条生产线的产能是30MW,设备总价约为11175万欧元。该设备预计于2009年第二季度交付。
本投资项目基于CIGSSe薄膜光伏技术,生产和研发CIS薄膜太阳电池组件。该项目拟建设规模为年产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60MW,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投产。CIGSSe薄膜是由铜、铟、镓、硫、硒等元素组成的直接带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其对可见光的吸收系数是所有薄膜电池材料(a-Si、CdTe等)中最高的,而原材料的消耗却远低于传统晶体硅太阳电池,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继续扩大家纺产业领军地位的同时,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以太阳能利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大环境下,积极深入推进集团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经过对德国、美国等多家光伏公司的详细考察及充分的市场调研,公司慎重决定涉足技术密集型的光伏产业,投资进行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研发及生产项目。
本公司该项投资可能产生的风险主要为汇率风险和市场风险。该项目主要从欧洲采购设备,主要产品销往欧美地区,因汇率变动可能会对该项目的采购及销售产生一定影响。由于公司一直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对汇率的变动各有关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将汇率变动影响降到最低。该项目预计于2009年第三季度投产,到时可能会因市场变化而产生一定的风险。从目前来看,光伏电池在市场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随着光伏电池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预计该状况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
因该项目公司尚处于筹建阶段,在2008年内不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待该项目达产后,按照目前的太阳电池市场价格,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四、备查文件
1、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3月5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