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回应再融资 机构狂抛7.3亿私募抄大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20: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发展回应再融资机构狂抛7.3亿私募抄大底

  今日,受再融资500亿元消息的影响,深发展A今日盘中被砸跌停29.7元,最后以29.75元收盘,大跌9.85%,成为沪深股市第一领跌个股,由此引发浦发银行也大跌8.99%,再融资或有传闻个股如招商地产华夏银行等个股遭遇大幅下挫。

  不过,作为先知先觉的机构来说,今日却成为深发展跌停的最大空方,根据深交所披露的盘后数据显示,其卖出前五名的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最大的一家机构卖出深发展价值达29683.5万元,五家机构合计卖出73238.4万元,而仅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730.2万元。

  但,机构担心深发展再融资并不是第一次。此前,安信证券研究所从2007年10月中旬以来首次给与深发展评级时表示,该研究所一直以来都认为,深发展再融资之后的外延式扩张启动会是深发展投资机会的契机。安信证券认为,看待深发展,焦点不是信用卡业务、不是手续费增长、也不完全是二手房贷的兴起,看待深发展的关键在于融资,在于融资后干什么,而在此后的历次研究报告和投资策略中,安信证券均表达了此观点。

  当然,安信证券也看到了深发展的两只权证行权将给深发展注入资金的一面,但安信证券认为,发债和权证都不足以缓解深发展的资金困境,必须静静等待之后正式再融资的启动,因为那意味着盈利拐点的出现,意味着投资机会的到来。根据光大证券2月28日出具的深发展A研究报告显示,在经过2007年12月份认股权证的行权、对宝钢的定向增发之后,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状况已在近年来首次达到监管要求,该公司也预计,第二期认股权证的行权和次级债券的发行还将为深发展带来19.63亿元的核心资本和80亿元的附属资本,从而推动该行2008年末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8.64%和13.18%。光大证券预计,深发展的增长在2008年还将受制于当前严格的信贷增量控制,但从2009年开始将有明显提速。

  虽然机构席位出现一致的做空行情,不过,有关数据显示,私募或将博弈深发展A。根据深交所的盘后数据显示,在买入前五家营业部中,除两家机构席位在买入外,其他买入的营业部均为国信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其中具有私募敢死队之称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今日赫然位列榜首,该营业部为今日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合计买入4957.9万元,几乎相当于位列其后的两家机构席位的买入量,与此同时,国信证券旗下还有另外两家营业部加入了短线博弈深发展的行列,其中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461万元,国信证券无锡梁清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181.3万元,由此可见,除机构席位有少量买入外,大量的筹码被国信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吃下。

  深发展发布公告澄清再融资传闻

  今日晚间,深发展发布澄清公告显示,近日,该行发现某分行清算账户的异常交易,经查实为某分行员工通过一特种清算账户非法盗用该行资金。深发展表示,该行随即采取必要有效控制措施,并已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追缴了部分款项。同时,深发展还表示,该案件不涉及客户账户及资金,且损失金额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对银行整体财务影响极微。此案件仅为个别事件,该行经营正常。

  同时,深发展表示,该行面向宝钢集团的非公开发行的有关材料已报中国银监会进行审批,除了已经公告的融资计划外,目前该行无其他资本募集计划。同时,深发展表示,该行2007年业绩预增不变,预计2007年1月至12月累计净利润与2006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到1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