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天颐躲过退市风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2:2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三安的底气

  2月19日,天颐公告称已分别与宏源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签署了关于推荐恢复上市、委托代办股份转让的协议书;与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签署了<证券登记及服务协议>。

  三安最大的底气也许是来源于本次重组所注入的三安电子的LED资产。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勇对本报记者表示:“LED在进入常规照明领域后将获得巨大的市场。但国内涉足LED产业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下游封装产业,具备能力进行芯片设计和外延加工并具备一定规模的只有厦门三安、大连路明、清华同方等不多的几家公司。目前规模生产蓝光LED的只有厦门三安。”

  但他同时亦指出:“目前的核心技术还是掌握在国外手中,国内与他们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另一个让三安觉得颇有希望的地方在于,过程中流通股股东本身内部难以形成统一。在第一次投票后,投反对票的股份总数大约占会议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38.92%。其中,有1403万股流通股股份投了赞成票,占该次流通股股东所持有表决权总数的52.47%,显示出流通股股东对于此次重组方案也有很大的分歧。

  这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间也表现得非常明显。前十大股东均为个人投资者,所持有的股份达到1060.21万股,其中有4位对所有的方案投了赞成票,表决票数为348.07万股;6位对所有的议案投了反对票,表决票数为712.14万股。根据投票的结果,赞成率为60.07%,距离议案被通过的条件“2/3”缺了7个百分点左右。

  此番股东大会终于通过了重组方案,三安即使马上报证监会重组委审核,按正常程序,一般也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有审核结果。而根据公司目前有关实际情况,重组方案最好在4月30日前获得证监会审核的结论性意见,才能避免公司退市的风险,并有助于公司尽早申请恢复上市。

  “我们需要抓紧工作了。”易声泽说。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