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建股份(600643) 积极向海外拓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29 京华时报

爱建股份(600643)积极向海外拓展空间

  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投资6000万元入股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占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的5.88%。该公司目前主要投资建设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明珠”项目。

  点评:爱建股份主营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实业投资、进出口业务等,是我国上市公司中少数几家具备证券、信托金融牌照的企业之一。此前,公司因刘顺新案件而形成了高达50亿元的亏空,此次参股海外联投则是公司2004年初爆发“刘案”危机以来的首笔巨额对外投资,总体来看,该项目的实际投资收益前景可期。有关信息显示,尽管经过两年多的积极应对和内部消化,公司的风险已大部分化解完毕,但主营业务的经营状况并没有根本性好转,其未来发展仍需寄望于实质性的重组。有关资料显示,继2007年名力退出爱建股份后,市场又一度传言多间公司拟参与重组爱建,这些公司中主要包括香港某著名实业家的私人PE、上海某控股集团等。操作上不妨密切关注。 智多盈投资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爱建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