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和哈飞将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公司探营

  本报讯(记者 徐梅) 昨日,停牌数日的东安动力(600178)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航科工、哈飞汽车正在与东风汽车商讨组建合资企业事宜。这是继上汽和南汽合作后,国内汽车业又一个的重磅重组项目。

  1月24日,东安动力突然停牌,称其控股股东中航科工正就所持部分汽车业务与潜在投资者的合作事宜进行商讨。昨日,东安动力发布复牌公告,称中航科工将其持有的东安动力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1%)投入到新组建的合资公司,中航科工附属的哈飞汽车公司以其部分汽车业务资产作为出资,东风汽车公司以现金出资,共同建合资企业。

  此前,业内传言东风汽车将成为三方合资的控股方,而且还将以20亿元现金实现控股哈飞汽车。资深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在国家“大飞机”项目即将启动的情况下,中航集团无暇顾及汽车板块,而东风目前正大力推进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因此收编哈飞汽车的可能性极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