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增发方案 西航重组吉生化或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因等待证监会批准“股改+重组”方案,S吉生化以定向增发方式引入西航集团迟迟不能推进,从而已经停牌9个月之久。据S吉生化今日披露,公司修订了股改方案,原定的2.24亿股定向增发缩水至2.07亿股。

  公告显示,今年3月2日,S吉生化与中粮生化签署 《资产出售协议》,公司向中粮生化整体出售其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资产以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为6.505亿元。资产出售完成后,公司现有的全部业务、资产及负债将由中粮生化承接,员工由中粮生化安置和管理。

    同日,S吉生化与西航集团签署《资产收购协议》,前者向西航集团购买其与航空发动机 (含衍生产品)批量制造、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外贸转包生产及非航空产品生产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购买价格以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为17.426亿元。资产购买完成后,西航集团与航空发动机(含衍生产品)批量制造、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外贸转包生产及非航空产品生产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及业务将由前者承接,员工由前者安置和管理。

    而S吉生化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支付上述对价,即面向西航集团定向增发207425753股,发行价为每股6.24元;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另外,在本次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的同时,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安排股份对价5765844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送0.5股。

    据了解,在2007年4月,华润集团、中粮生化与西航集团签订了《协议书》,约定华润集团将原拟向中粮生化转让的其持有S吉生化37.03%的股份转让给西航集团;同时,对S吉生化向中粮生化出售全部经营性资产、负债、业务,以及S吉生化向西航集团收购资产暨非公开发行等事宜作出了约定。根据《协议书》,华润集团拟与西航集团签订有关股份转让的协议。

    在获得华润集团持有的S吉生化37.03%的股权后,加上S吉生化原来拟向西航集团定向增发的2.24亿股股份,西航集团将最终持有S吉生化67.76%的股权,成为S吉生化的绝对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西航集团主营航空发动机制造、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转包生产、非航空民品制造,央企中航一集团持有西航集团83.35%的股份,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其余16.65%的股份。而本次收购的资产是航空发动机制造、及其衍生品生产业务、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转包生产等主要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