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又否决 中航不甘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53 解放日报

东航又否决中航不甘心

  王志彦

  本报讯 在东航董事会上周否决了自己提出的合作方案后,中航昨天再次发布公告,进一步表明自己的合作“诚意”,并呼吁东航尽快与之谈判,以确定方案细节。

  中航认为,自己对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始终抱有极大的诚意,希望东航董事会认真研究和慎重考虑该建议,并邀请东航尽快与中航就建议中股权和业务合作的各项细节进行讨论,以确定最有利于各方利益的最终方案并进而推进其实施。

  在公告中,中航表示,此前所提方案是在进行了慎重研究和充分论证之后作出的。在确定入股价格时,中航充分考虑了东航的财务状况、资金需求以及东航与国航进行战略合作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在确定东航与国航全面业务合作框架时,仔细研究和分析了各自的枢纽建设、航线网络、运力安排和货运业务等各方面的实际营运状况。在评估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可能带来的协同效应时,中航和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经过了仔细和审慎的测算。在确定交易结构时,充分考虑了双方的组织架构和股权结构,并从公司治理、避免同业竞争、信息披露等监管机构和投资者可能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论证,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

  中航认为,该方案的全面实施将有效改善东航的财务状况,提高双方的经营业绩。同时,该建议还将增强中国航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上海航空枢纽的建设,形成中国航空运输业有序竞争的新格局,并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于东航董事会作出“不予考虑”的决定,中航认为是由于双方尚未有机会就建议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所致,因此双方尽快接触显得尤为必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