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平稳度过解禁日成第一流通市值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29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平稳度过解禁日成第一流通市值股

  新浪财经讯 继上周招商银行25亿限售股解禁后,中国平安31.2亿股今日上市流通。虽然没有招商银行那么“幸运”不跌反涨,但平安全天的走势还算平稳,收盘报70.11元,跌1.09元,跌幅1.53%,换手率仅0.81%,顺利晋升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公告显示,中国平安今日合计共有31.2亿股上市流通,流通股本从8.05亿增加到39.266亿股,流通股本规模增长幅度高达387.78%。以中国平安今日的收盘价计算,中国平安流通市值增加为2752.9亿,比招商银行的流通市值2402.8亿高出350亿。

  招商银行在上周刚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头把交椅还没做稳,就被中国平安取而代之。限售股的解禁给市场流通格局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流通市值前三甲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都在最近有巨额限售股解禁。不过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能够影响流通市值三甲排行的只剩下今年8月份宝钢的119亿股改限售股上市了。(元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