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缩量踏入融资门 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20 金融投资报

  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低于此前传闻的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

  本报讯 今日,浦发银行公布2007年年报,2007年度浦发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258.76亿元,同比增长36.70%;实现净利润54.99亿元,同比增长63.85%;每股收益为1.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1%。浦发银行同时公布拟实施10送3派1.6元的利润分配方案和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再融资方案,按照2月27日收盘价40.62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左右,低于市场早先传闻的公开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

  根据方案,浦发本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其截至去年12月31日,银行资本充足率仅为9.15%,已接近监管要求的下限。

  浦发银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与历年单纯分配现金有所不同,除派现金外,还推出了10送3股方案,按照本次送股后股本计算,增发8亿股的数量占扩大后股本总额的12.38%。以2月27日浦发收盘价40.62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左右。初步测算,增发募集资金到位后,其资本充足率指标将上升到11%左右,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

  又讯 昨天,浦发银行与花旗集团签署亚洲投资银行业务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投资银行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标志着浦发银行正式介入国内企业的境外上市、跨境并购重组、引进外资、对外投资等投行业务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