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控股小天鹅 无锡国联八个月净赚1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25 现代快报

  小天鹅股权争夺战终于尘埃落定,昨晚美的电器方面证实将以16.8亿元受让无锡国联所持有的87673341股小天鹅A股股票(占小天鹅总股本的24.01%),在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美的电器将成为小天鹅的控股股东。美的同时表示,此次交易并不影响小天鹅的经营独立,并且美的已确立了冰洗业务发展的战略,希望用3~5年时间进入行业前两强。

  此次转让,无锡国联也是大赢家。去年6月底,根据法院裁定,江苏小天鹅集团所持有的87673341股小天鹅A股被划转至无锡国联,以抵偿其欠无锡国联的债务3.7亿元。8个月之后的今天无锡国联以16.8亿元将该股权转让给美的电器,净赚13亿元。

  快报记者 张波 彭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