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米奇来袭 迪士尼激荡上海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00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王传晓 本报记者 苏江

  迪士尼迫近上海,本地板块集体躁动。

  近日,关于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再度升温,坊间传言,这一项目在酝酿多年后,于近日取得突破性进展,可能将选址上海浦东川沙。有媒体报道,上海市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将由上海一家国资企业巨头牵头项目运作。

  在2006年曾喧嚣一时的迪士尼概念死灰复燃,几只相关个股皆有抢眼表现。

  其中陆家嘴(600663.SH)最近8个交易日有7天上涨,一周的时间股价从21元左右飙升至26元,上周五更是几近涨停。而上次的风云个股界龙实业(600836.SH),则在上周五连阳,股价创下新高至22元。而传言中有可能接盘迪士尼建设工程的浦东建设(600284.SH),迄今已经是8连阳。

  股市震荡之时,迪士尼的故事,也成为上海本地板块的避风港。2月27日,上海本地板块平均上涨2.74%。最近一周,地产、商业、旅游诸多个股,皆有逆市上扬的表现。

  传言中的几家参与者,皆对此不置可否。陆家嘴和界龙实业,更是在2月27日发出公告,声称没有重大事项可以公布。

  “迪士尼给上海带来的,更多的是商业氛围的提升,从而对上海板块产生长期的正面影响,而不是单个企业的短期经营业绩。”东方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王树娟向记者表示。

  热门个股突进

  “一家国资企业牵头”,上海市相关部门只肯透露只言片语间,业界多将此对准了陆家嘴。

  “现在公司业务里面还没有这块,我们目前没有任何消息。”陆家嘴董秘毕海琳向记者表示。

  早在2006年时,就有消息传出,上海市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初步计划在浦东共同注册成立一家股份公司。迪士尼以商誉、技术和资金入股,约占51%的股权,陆家嘴集团以土地入股,占49%股权。

  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毕海琳的证实。2月27日,陆家嘴公告称,“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正常进行,未发生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情形。”

  2月22日,陆家嘴大涨9.7%,换手率达到5.2%。而对营业部2月25日之前五天的统计数据显示,陆家嘴净买入前五名中,有四家都为G打头的机构席位,建仓迹象明显。

  根据陆家嘴半年报,该公司目前已经启动了塘东总部基地建设,与中石化集团就选址塘东北块td-1地块达成一致。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75万平方米,土地转让金约15亿元。

  “但即使是以土地的方式入股,也会是集团公司参与,而不会是上市公司。”王树娟对上市公司最终能够从中分得多少羹,表示怀疑。

  另一个大热门,则是浦东建设。该股最近连续八天拉出阳线,股价从一周之前的18元左右飙升至22元,在2月21日,更是收于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浦东建设是以工程建设为龙头、机械化施工为依托,集工程投资管理、施工、运输、沥青混合料生产、建材供应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股份制企业,“承担了浦东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其大股东为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100%的国有独资公司。

  该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迪士尼项目确定落户上海,“我们肯定会积极投标,中标的话,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告。”但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层面,还没有相关消息传出。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