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行无视25亿解禁股上涨4.8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1:12 北京商报

招行无视25亿解禁股上涨4.87%

  

招行无视25亿解禁股上涨4.87%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25.32亿限售股的解禁并没有给招商银行(600036)的股价带来任何压力。昨日,招商银行报收31.84元,上涨4.87%,换手率仅有0.86%。

  昨日招商银行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可谓表现优异,虽然同日解禁的股票如交大昂立也有不小涨幅,但招商银行的表现则最为优异。在其带领下,银行板块全面反弹。工商银行上涨2.03%、建设银行上涨3.25%、中国银行上涨 2%。

  华泰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刘晓昶认为,由于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前期该股股价的连续下跌已部分消化了这种压力。加上公司基本面不错,对于长线投资者是买入的机遇。但她认为从中期看,盘面还是存在压力。

  据记者统计,招商银行的25.32亿限售股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一单限售股解禁,此次解禁的限售股占总股本的17%,解禁后招商银行将取代中信证券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经过前期的震荡整理,银行板块的市盈率已下降不少,有看好银行板块的分析师表示,目前占大盘40%权重的银行板块相比其他板块已处于价值低估状态;而不看好银行板块的分析人士则对存贷差空间逐渐缩小、进而会影响银行利润表示担忧。

  刘晓昶认为,虽然目前银行业板块估值已具吸引力,但与去年相比,2008年银行业绩预计增长会放缓,也将影响股价表现。另外,一些银行的市净率偏高,存在再融资需要,尤其是一些新上市的银行有进一步融资的需求,以期降低市净率,这将影响银行股的走势。商报记者 暴帆/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