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增发缩减为8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0:23 上海商报

  中国平安突遇税务稽查 千亿再融资可能将延至7月

  商报记者 郭久葳

  浦发银行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26日召开会议通过了在A股市场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股票的方案。

  此次增发新股的规模少于浦发银行最初计划发售的10亿股。市场人士称,浦发银行缩小增发规模是由于市场对该行融资方案反应“强烈”。

  上证综合指数今年已累计下跌18%,部分原因在于市场担心,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及其他上市公司的融资方案可能引发流动性紧张。

  浦发银行称,本次增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具体发行价格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增发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若按照目前40.62元股价计算,浦发银行增发8亿股票,将融资320亿元左右。比此前传出的融资400亿元计划,缩减了80亿元。

  2月25日,证监会曾表示,上市公司在作出再融资决策前,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及投资者的承受能力。

  浦发银行现有股本43.55亿股,前一次增发是在2006年11月29日,增发7亿股,融资了95.41亿元。按照分析师推测,如果此次增发通过,可将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0%以上,加上历年盈利已可基本满足该行在三年内的资本需求。但在当前较弱的市场环境下,要完成增发较有难度。

  浦发银行同时公布了2007年度报告和分红预案,浦发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4%,至人民币55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34亿元。分红方案则是每10股派息1.6元。

  浦发银行定于3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开增发等议案。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2月26日,因近期资本市场走弱,中国平安决策层可能会延期千亿融资计划。昨日,这则信息将这一可能性再度深化——国家税务总局将对中国平安进行税务稽查。据国税总局知情人士透露,国税总局将于3月3日全面进驻中国平安集团以及下属各省、市、县级的所有公司,进行为期4个月的税务稽查。

  虽然中国平安对即将展开的税务稽查解释为“例行检查”,但此事在中国平安内部依然引起了不小轰动。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稽查过程中发现任何数据问题,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将至少推迟到7月以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