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华翔增发背后:高管集体护盘只为减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宁波华翔增发背后:高管集体护盘只为减持(2)

  不过,宁波华翔2006年底向机构定向增发的5200股,发行价格仅为8.55元,两个月前即可上市流通,任何市场预期的转变都将可能促使投资者提前套现。

  资金压力

  事实上,作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宁波华翔为改变受整车压迫的格局,几年间进行了一系列的对外投资、股权收购或兼并重组,甚至控股改装车企业而介入整车领域。但参股、收购和合资公司的设立对宁波华翔的资金链带来了严峻考验。

  宁波华翔2007年三季报显示,1—9月主营收入增长近60%,但是受整车企业转嫁风险和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因素影响,企业营业利润增幅只有52%,低于收入增幅。另前三季度,应收款项同比增长17.48%,存货同比增长1.24倍,多数财务指标显示宁波华翔面临较强的经营压力。

  除此之外,宁波华翔还将收购一家德国汽车零部件公司,需10—15亿元人民币。但此项投资没有列入这次增发投资范围。

  宁波华翔还持有子公司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73.80%股份,已经过了上市辅导期。另一家持股公司新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一汽集团亦有让其上市意愿,宁波华翔可能会通过单方面减少持股推动其上市。

  杜坤勇表示,董事会讨论过推进有条件的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所以只要符合相关的发行条件和国家的政策,都将积极推进。而据消息人士透露,陆平机器将在今年内实现上市。

  虽然子公司上市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但宁波华翔却不放过增发融资的机会,市场人士认为宁波华翔的增发时机安排存在玄机。

  "年报在3月8日公布,这一天是星期六,而3月10日是星期一,选择这天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表决,估计会通过送股或者转增股本来获得股东对增发的同意支持。"前述市场分析人士称。

[上一页] [1] [2]

【 宁波华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