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牌后股价大跌 茂化实华完成股改前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2:31 南方都市报

复牌后股价大跌茂化实华完成股改前景不明

  昨天(2月25日),茂化实华(000637.SZ)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该公司股票当天恢复交易,股价大跌。该公司董秘梁杰在回答记者关于“茂化实华股改完成后有何宏图大略”的问题时说:“公司现在还是以石油化工为主业,未来会有什么变化不清楚。”

  茂化实华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是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对茂化实华的发展有何帮助呢?梁杰说:“地产公司好几年前就进来了,未来会对公司的主业有什么改变,现在也不知道。公司的第三大股东中信信托还没来开过股东大会,下一步会怎样暂不清楚。”

  昨天茂化实华收于11.67元,跌幅为33.01%,换手率为9.87%。根据茂化实华股改方案,茂化实华全体流通股股东将得到10送3.3股的对价。假设1月24日以17.42元的收盘价买入100股茂化实华股份,成本为1742元,持有这100股股份到2月25日收盘,因股改获送股份,股份数量增加为133股,持股金额为1552.11元,亏损189.89元。

  截至2008年2月4日,裕丰伟业共将其所持有的茂化实华4914.50万股法人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87%)过户给了中信信托,裕丰伟业仍持有茂化实华2806.00万股股法人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21%)。而据茂化实华2月21日公告,裕丰伟业愿意对茂化实华非流通股东茂名石化公司职工互助会第一大股东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代为垫付股改对价。其中有何奥秘,尚待观察。

  本报记者 任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茂化实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