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能系回归山东电力预言兑现 知情者至少赚2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09 新快报

  相关新闻

  鲁能系股权转让有“先知”

  值得一提的是,对鲁能系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的事情,市场上早已有人知悉。去年12月24日下午3点钟某网站上就出现一个“中国国电集团即将整体收购鲁能集团,鲁能系000720,广宇发展金马集团股价将飞升”的帖子,发布者“211.157.120”强调,“消息属实。立帖为证。”

  发帖人声称,“本人今天已割了其他股票,全仓进了720。因为偶判断720明年肯定扭亏,而且业绩暴涨,前景无限。无论短线、中线、长线均可。这是第一消息。”

  虽然发帖人还不清楚,是中国国电集团还是国家电网来收购,也不清楚鲁能与北京两家私企的关系到底怎样了,但他很清楚这次的动作不是国电上市,而是整体收购鲁能,“收购一事属实,半月内该公布吧……”并称这次收购与有关部门上马特高压电网的重大决定有关。

  一位ID为“xinggeda”的网友回应说“收购一事属实的话,鲁能泰山的股价将飞上天,但马上会停盘”。

  “211.157.120”发帖后,鲁能三子的股价走出了一波上涨的行情,其中鲁能泰山走得最强。去年12月24日,该股收盘价为7.49元,在此之后,该股逆势振荡走强,到今年1月25日创出历史新高11.34元,当天收报10.44元,较帖子发布之日上涨了39.38%;金马集团去年12月24日的收盘价为30.61元,之后振荡向上,到今年1月21日升至42.30元,累计上涨38.19%;广宇发展去年12月24日的收盘价为12.68元,之后也是振荡上行,至今年1月21日收盘上涨至15.71元,期间累计上涨23.89%;均远远超过同期深成指的涨幅(累计上涨10%左右)。

  在今年1月20日晚上7点左右有一个ID为“建晔”的在神秘人的帖子后面跟了一份“鲁能泰山(000720)研究分析策略简易报告”。报告指出,“1月18日走势证明主力对倒洗盘非常成功,一借指数振荡而令涨停封而不封,二借对倒放出巨量而令散户疑心主力拉升为假,出货为实,套取散户筹码;1月15日大单买入的证券营业部大都处于深圳红荔路上,可见介入资金非同一般,而1月18日首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近5000万;半年线显示大趋势的价格突破时间处于2008年下半年及2009年上半年,年线则显示2008年价格至少见15元,2009年价格看见30元!”

  但在该帖子发布之后,鲁能三子的股价也几乎走到了阶段顶部。在大盘连续大幅振荡下,鲁能三子未能维持强势,截至上周五基本已经回到神秘人发帖之前的价位。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在鲁能泰山的股吧中又有人发布关于鲁能泰山的预言,ID为“221.239.55.”的网友称,“最新消息!股东大会后开始停牌,时间3个月。000720三月后更名为齐鲁能源。”考虑到山东电力在公告中的表态,这则预言似乎有些不靠谱。

  相关链接

  山电集团实力不凡

  资料显示,鲁能系的“新”实际控制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实力不凡。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7月(前身为山东省电力工业局),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山东省境内的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和电力供应。公司下属17个市供电公司和超高压公司、电力基建等32家企业。对全省90个趸售县供电企业实行代管。

  截至2007年底,山东电力集团注册资本98.6亿元,总资产686.71亿元,净资产270.53亿元。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4.22亿元,利润总额28.99亿元,净利润17.38亿元。

  鲁能三子的基本情况

  公司简称公司代码 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元)

  鲁能泰山000720-0.011

  金马集团0006020.22

  广宇发展0005370.022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