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盛确认白加黑再卖 最终买家还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2:09 新京报

东盛确认白加黑再卖最终买家还未确定

  最终买家还未确定,除拜耳外或有新买家介入

  记者 张晓蕊

  本报讯 东盛旗下的“白加黑”资产命运多舛。昨日,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否认了此前业内猜测的保留“白加黑”自己经营的说法。他表示,“这部分资产肯定会卖”。记者从东盛方面获悉,自去年11月拜耳与东盛签订的收购协议过期后,华润等一些医药企业对东盛抛出绣球。

  2006年10月,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公司与东盛集团签订了《业务与资产买卖协议》,拜耳以约10亿元的价格收购“白加黑”等3个非处方西药品牌及资产。但由于此项目涉及外资的并购案得到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批准用了一年时间,所以合同规定的一年有效期已过。东盛科技(600771)曾在去年11月公告表示,双方将再协商续约,但截至目前一直未公布结果。

  东盛集团副总关平解释,由于合同约定拜耳以美元为支付方式,所以2006年签订协议时是“锁定当时汇率的”,而现在汇率已经由当时的约8.0变为约7.1。如此算来,如果按原条款交易,东盛将损失近1亿元,“对于一个一年挣几千万的企业,这是很在意的一笔钱了”,关平表示。

  据此,东盛在与拜耳重新续约的谈判中可能将“涨价”作为一个重要细节,拜耳能否接受尚属未知。关平曾向记者透露,由于拜耳与东盛在协议过期后就价格问题一直谈判未果,此桩交易不排除流产的可能,也不排除目前已经清欠上市公司占款的东盛集团留下“白加黑”继续经营。他还透露,正在着手整合三九医药的华润集团在去年与东盛接触介入收购,且对“白加黑”等品牌之外的更多东盛资产感兴趣。

  昨日,郭家学称,东盛不会再自己经营“白加黑”等决定出售的品牌药,对最终买家是否还是拜耳则没有正面回答。记者询问华润等其他企业有无可能接盘“白加黑”时,郭家学表示,“现在无法披露相关信息,但对东盛此部分资产感兴趣的企业有很多”。据了解,此桩交易可能在下周公告结果。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盛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