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VE跟风提价1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06 南方都市报

浙江医药VE跟风提价120%

  本报讯 (记者 李亦菲 实习生 杨俊坚)继新和成日前对其主要产品维生素E(VE)、维生素A(VA)进行提价后,浙江医药也于上一个交易日(22日)发布公告称,将对VE进行大幅提价。公告显示,相较去年9月18日,公司的VE提了约120%.面对产品大幅加价的行情,分析人士认为此两种原料药目前正处于上升时期,但待周期结束后,将很快反映在股价上。

  生产厂家相对垄断

  记者了解到,产能集中和需求增长是VE、VA价格飞涨的主要原因。由于VE、VA产能的相对垄断,比如VE,仅新和成和浙江医药两家,合计就约占了全球40%的份额。这样的格局使得VE、VA生产企业能够作出提价的一致行为。而另一方面,VE的生产前期投入大,生产难度较高,合成反应步骤长,涉及多个关键中间体的生产,进入壁垒较高,设备调试也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在短期内,VE市场的竞争者不会增多。

  此次两企业的提价还有另外一些原因。去年以来,原材料、人工、环保等费用大幅上涨,令VE的制造成本也在不断加大。

  未来股价或振荡较大

  广发证券医药分析师葛峥表示,尽管目前VA、VE处于升势,但原料药属于周期性行业,等周期结束了,价格同样会下跌,股价也会回落。据葛峥预计,这两种产品的周期为一个季度至半年,“估计今年第二季度会有所下降。”

  招商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明芳对VE价格的暴涨深感忧虑。她表示,涨势太猛可能会造成一些不法经销商高位囤货,囤到了一定时间可能会大量抛售,从而引起价格暴跌,“这对股票投资的风险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浙江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