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高桥63亿元定向增发落槌 主业将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外高桥63亿元定向增发落槌主业将整体上市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整整四个月的停牌酝酿,外高桥今天终于公布了整合方案,公司控股股东外高桥集团将把旗下三家子公司——外联发、新发展、三联发均悉数注入上市公司,此次定向增发4.2亿股将获上述63.42亿元资产。方案实施后,外高桥集团房地产开发和租赁等主业将基本实现整体上市。

    注入63.42亿资产

  今日,停牌4月之久的外高桥公告称,公司于2008年2月21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购买资产暨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计划向外高桥集团及上海东兴投资发展公司两家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4.2亿股A股 (含4.2亿股),发行价为16.87元/股,认购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而此次购买方外高桥集团和东兴投资将以持有的公司股权认购增发股份,前者以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38.35%的股权、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59.171%的股权和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80%的股权认购,后者以持有的外联发41.65%的股权认购。上述标的股权资产预估值为63.42亿元,最终价格以经评估并经政府主管部门备案或核准的评估净值为准。

    此次增发完成后,外高桥将直接全资控股外连发和三连发100%股权,并持有绝对控股新发展79.171%的股权。此外,外高桥也将所持上海开麦拉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转让给外高桥集团,股权转让基准日暂定为2007年12月31日,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开麦拉传媒经核准后的净资产评估值,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上述有关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据悉,目前除了控股外高桥之外,外高桥集团下辖四家公司,包括外联发、新发展、三联发和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实业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外联发、新发展、三联发从事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业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现代物流三大业务全部进入上市公司,而承担外高桥保税区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市政公共配套等政策性较强的投资实业和新市镇资产不注入上市公司。

    预计此次资产注入实施之后,公司各项财务指标较重组前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本次资产注入若能在2008年内实施完毕,根据初步估计2008年外高桥的净资产达到27.36亿元(增长128.95%),每股收益达到0.3元(增长29倍),每股净资产达到2.33元(增长52.5%),净资产收益率11.71%(增长16.47倍)。

    同时,外高桥将新增约180万平方米的优质租赁物业和20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储备。外高桥表示,此次资产注入后,公司经营规模将迅速扩大,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公司将成为一家资产优良、主营业务突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上市公司。

    有市场分析指出,外高桥的本次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将成为外高桥集团主营业务发展平台。所以,此次资产注入基本可以看作是外高桥集团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外高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