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携手中国海运组建航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6:3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申林英

  昨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合资组建航运公司框架协议》和进口铁矿石长期运输《包运合同》。

  据悉,双方在多年运输合作基础上,决定以资产为纽带组建合资公司,这为双方共同发展创建了新的平台。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为宝钢提供两艘30万吨级和四艘23万吨级大型矿砂船承运进口铁矿石,到2015年末合资公司总运力将达到300万载重吨左右,此举将进一步深化和密切双方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2006年产钢能力2300万吨,2007年铁矿石进口量近3400万吨。中国海运是我国最强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之一,拥有船舶436艘、1768万载重吨,拥有30万吨级和23万吨级等大型化专业船队,年运输量超过3.7亿吨。此次双方的再次合作,必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