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电B股欲卖掉所持三家银行股权进行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47 经济参考报

东电B股欲卖掉所持三家银行股权进行套现

  记者 张道生

  新华社杭州2月20日电 以巨资参股金融的东电B股(900949)正在考虑卖掉手中所持有的3家银行股权进行套现。

  20日,东电B股对外公布了公司向股东大会提交的《关于处置金融资产的议案》。议案中,公司提请股东大会同意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在适当时机卖掉公司拥有的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东电B股一度斥巨资参股兴业银行等上市银行。目前公司共持有兴业银行4000万股股份、招商银行5216.4422万股股份和交通银行1.5亿股股份。而公司持有的这些股份也将分别于2008年2月4日、2月26日、5月14日限售期满。

  东电B股方面对外称,在处置金融资产的相关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和所持股份银行的发展情况,适时地对所持金融股权进行减持,而这也将给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