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5272换股方案敲定 北信正式入主*ST四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51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在经历连续暴涨暴跌之后,北方信托借壳*ST四环的换股方案终究还是敲定下来,每股北方信托换取0.5272股*ST四环。不过,有分析认为,*ST四环这只ST股是否能够真正演绎“乌鸡变凤凰”,还需市场考验。在前期暴涨之后,投资者应该注意介入风险。

  北方信托成功入主

  今日,*ST四环披露,2月18日公司与四环集团签署了 《资产出售协议》,公司向四环集团出售截至2007年年底经审计后的全部资产和负债。随后,公司通过向北方信托的股东定向增发股份与北方信托的现有股份进行换股,即北方信托的股东以其持有的全部北方信托股份认购四环药业新增股份,使得四环药业吸收合并北方信托。

  截至2007年10月31日,*ST四环全部资产价格为30482.27万元,全部负债价格为26915.10万元,净资产为3567.17万元。四环集团以承担四环药业经评估的负债 (包括或有负债)为对价,获得四环药业拟出售的全部资产。

  根据*ST四环与北方信托吸收合并协议,双方以市场化的估值来确定新增股份的换股比例,即按四环药业在2007年3月26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平均价4.52元/股折股。北方信托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38542.77万元,每股价格为2.383元。

  重组双方协商确定,北方信托整体作价为238542.77万元,北方信托和*ST四环之间的换股比例为1:0.5272,按照每股4.52元的折股价格,北方信托股东全部权益共折合*ST四环股本527749491股,占换股吸收合并后*ST四环总股本的84.99%。

  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北方信托的股东成为合并后存续公司的股东,原北方信托依法注销;原北方信托股东所持*ST四环新增股份 (不包括泰达控股通过司法途径取得的5197.5万股股份)限售期为三十六个月。

  盈利能力尚待检验

  关于北方信托借壳*ST四环之事,自从去年年初就开始在市场上传言。去年3月23日,*ST四环(当时简称“四环医药”)在连续9个涨停板后,突然因重大事项停牌。8个月后,*ST四环公布北方信托借壳消息后复牌,走出21个涨停板最高攀至29.06元,股价累计上涨600%以上。

  此外,去年通过协议受让原“云大科技”股改换股的“太平洋证券”股权949.5万股,*ST四环持有占太平洋证券上市后总股本0.6%,券商概念也就成为了炒家们的“噱头”。

  *ST四环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四环集团,并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北方信托,北方信托的法人资格注销,其资产和负债全部进入本公司。

  届时,公司将承继北方信托全部的优质资产、信托业务和广泛的客户资源,为公司未来业绩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从根本上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以信托金融业务为核心业务的优质蓝筹上市公司,北方信托将实现整体上市。

  有市场分析认为,前期在北方信托借壳的刺激下,*ST四环已经出现大幅暴涨,当前股价已基本消化了借壳的利好。同时,信托资产能否真正实现较大盈利,还需市场进一步检验。因此,投资者炒作该股时应该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