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海导航 2月21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6:33 新浪财经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浦发银行特变电工、禾嘉股份、ST珠峰新农开发天鸿宝业广东明珠华鲁恒升通威股份中铁二局、天地科技、ST雅砻、新疆众和停牌一小时。

  北京城建金地集团东华实业欣网视讯赛马实业长力股份康美药业、ST华侨、晋亿实业中海集运停牌一天。

  S百大停牌起始日2月25日。

  ST雅砻停牌终止日2月20日。

  深市

  *ST宝石A、*ST宝石B丽珠集团丽珠B、中天城投、*ST四环、S武石油锦龙股份煤气化新和成凯恩股份、栋梁新材、新海宜、北斗星通嘉应制药大立科技停牌一小时。

  时代科技网盛科技、天津普林停牌一天。

  川化股份帝贤B山推股份南宁糖业泸天化特停。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行与上市

  600107 美尔雅 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82,231,262股;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2月26日。董事会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湖北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600165 宁夏恒力 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9,395,352股;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2月27日。

  600529 山东药玻 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34,880,000股;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2月27日。

  重要事项

  600528 中铁二局 预计2007年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6,000万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60%。变动原因:公司于2007年1月初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依照募集资金用途收购目标公司资产及新购高速铁路施工设备后,公司资产规模和盈利基础均发生重大变化所致。

  600582 天地科技 预计2007年全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相比增长50%-100%。

  600865 S百大 关于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A股相关股东会议的第一次提示。

  600056 中国医药 董事会通过关于授权公司出售招商银行股权的议案;通过公司收购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大兴工业开发区工业用途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金额为1,497万。定于2008年3月7日召开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089 特变电工 董监事会通过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通过公司2008年度增发方案;通过续聘五洲松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由原北京五洲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更名)为公司200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通过2008年度公司变压器油箱、配件、铜件采购(委托加工)的关联交易议案等。定于2008年3月7日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120 浙江东方 根据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批复文件,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经与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荣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为新的国有独资集团公司,新公司名称为“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现接到控股股东通知,浙江国贸于2008年2月14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取得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600267 海正药业 根据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批复文件,公司第二大股东浙江荣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经与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浙江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为新的国有独资集团公司,新公司名称为“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现接到荣大集团通知,浙江国贸于2008年2月14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取得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600316 洪都航空 近日,公司与美国古德里奇(GoodRich)公司在南昌签订了飞机零件转包生产合同。公司此次签订的转包生产合同是为新型的波音787型飞机发动机短舱生产零、部件,合同执行期限为2008-2021年,预计合同总价值约5700万美元。

  600336 澳柯玛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的议案;通过关于为公司董事及高级职员投保责任险的议案;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600376 天鸿宝业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通过公司更名为“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未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未通过修改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未通过修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通过公司为天津海景实业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公司限售流通股暂缓解禁有关情况说明:美都控股持有的公司25980000股限售流通股暂不解禁。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收购其主营业务资产事项目前已完成。

  600426 华鲁恒升 董监事会通过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通过关于调整土地租金的的议案的议案;通过关于续聘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0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等。

  600485 中创信测 董事会同意接受公司股东北京智多维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拟向公司核心员工授予的500万份股票增值权奖励的建议,每一份股票增值权与公司的一股A股股票挂钩,每一份股票增值权的收益将由智多维予以兑付;通过公司股票增值权奖励方案。

  600552 *ST方兴 公司接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华光玻璃集团有限公司通知,2008年2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出具了有关批复,同意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安徽华光玻璃集团有限公司70%的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持有。

  600605 汇通能源 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2月18日签订《股份划转协议》,将原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9,572,589股股份无偿划转给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600614、900907 ST鼎立、ST鼎立B 东阳鼎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位于东阳市中心编号十字街区域(I1-I4)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总标的为6040万元。

  600661 交大南洋 目前,公司接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函告,上海国资已于2008年2月18日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划转协议》,拟以无偿划转方式将所持有公司6.56%的股权全部划转给东方国际。

  600773 ST雅砻 董监事会通过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通过公司与深圳市同成投资有限公司之资产转让框架协议。

  600785 新华百货 董事会通过关于资产报废的议案。

  600838 上海九百 董事会通过关于拟受让上海九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5%股权的议案。

  600846 同济科技 董事会通过关于对公司控股60%的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科技园公司拟为其开发建设的总投资额为5亿元的“上海国际设计中心项目”向银行申请3亿元项目贷款。为使科技园公司达到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必备条件,同意科技园公司三家股东对其同比例以现金增资,增资总额1.0亿元,其中公司增资6000万元。

  600739 辽宁成大 公司与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洽谈拟在吉林省共同开发油母页岩资源,用于提炼页岩油及油母页岩综合开发利用。现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到目前为止尚未签署任何意向书和其他合作文件。

  600858 银座股份 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56,722,415元。2008年2月19日,上述事项的相关工商注册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章程有关条款已作相应修改。

  600888 新疆众和 董监事会通过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通过关于追加确认公司2007年下半年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通过关于以武汉源泰铝业有限公司股权置换武汉源泰铝业有限公司、新疆源泰铝业有限公司部分实物资产的议案等。

  600969 郴电国际 近日,公司收到郴州市财政局下达的救灾资金4500万元,专项用于公司因冰雪灾害导致电网设施损毁的抢修。

  601001 大同煤业 公司正在就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与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和完善。公司申请继续停牌。

  900949 东电B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处置金融资产的议案。

  600325 华发股份 实施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股权登记日2008年2月26日;除权日2008年2月27日;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流通日2008年2月28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08年3月4日。

  人事变动

  600242 S*ST华龙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聘请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恢复上市代办机构。

  600335 鼎盛天工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增补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通过关于聘请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600429 ST三元 鉴于付静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现公司改聘解菲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600690 青岛海尔 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2月18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纪东先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书面报告。

  600804 鹏博士 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方民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通过关于补充完善首期股票期权激励方案部分条款的议案。定于2008年3月8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817 宏盛科技 鉴于龙长生无法正常履行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决定由董事朱方明从即日起担任公司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同时,由陶正德和唐宝华协助朱方明处理董事会授权的公司日常经营事务。

  600825 新华传媒 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五届董监事会成员;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项目的议案。董监事会同意推选哈九如先生为董事长,范幼元先生为公司总裁,王左国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徐峥嵘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丽女士为监事长。

  600828 *ST成商 董监事会同意提名韩玉女士为董事候选人,吴邦珍女士为监事候选人。定于2008年3月7日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829 三精制药 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2月19日收到公司副总会计师董淑珍女士的辞职函。根据有关规定,董淑珍女士的辞职请求自辞职函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601872 招商轮船 董事会通过关于提名第二届董事候选人名单的议案;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继续存放关联方招商银行的议案等。定于2008年3月20日召开公司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异常波动

  600093 禾嘉股份 公司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截至本次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338 ST珠峰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经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到目前为止且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敏感信息。

  600382 广东明珠 截至2008年2月20日,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438 通威股份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风险提示

  600053 中江地产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为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关联担保事项的议案;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600110 中科英华 2008年2月15日,公司与中信银行沈阳分行签订了贷款担保合同,为控股子公司长春热缩材料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沈阳分行申请的一年期流动资金借款1,500万元(续贷)提供担保。

  600220 江苏阳光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通过银行向江阴市新桥镇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贷款人民币4亿元的议案。

  600608 *ST沪科 公司从长江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公司下属子公司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总股本中的88.89%股权将于2008年2月29日下午在上海被拍卖。

  600751、900938 SST天海、ST天海B 接有关单位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152,517,240股国有法人股,被天津市高院解除冻结,本次解除冻结的股份数量为本公司总股本的30.96%;另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3,550,000股国有法人股,被天津市高院轮候解冻。

  600830 大红鹰 根据公司五届二次董事会授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金联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德旗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宁波第一支行共借款52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2008年2月-2009年2月。另,公司为香溢金联控股子公司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向广发银行杭州宝善支行借款3000万元提供的担保,期限由2008年2月至8月,延长为2008年2月至2009年2月。

  600885 力诺太阳 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作出质押的公司股份2853.396万股,现已于2008年2月18日解除质押,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其它公告

  600000 浦发银行 目前,有部分网站发布了公司再融资的消息,引起了市场传闻和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特做澄清:公司根据战略规划要求和业务发展需要,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目前,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600082 海泰发展 对公司于2008年2月20日披露的《2007年年度报告》和《2007年年度报告摘要》中部分内容进行更正。

  600185 海星科技 对相关媒体报道作出澄清。

  600246 万通地产 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200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其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王炳全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国都证券另委派梁辰先生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

  600359 新农开发 公布收购报告书。

  600362 江西铜业 定于2008年3月20日举行2008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

  600502 安徽水利 董事会通过关于中东分公司更名为迪拜分公司并增加经营业务的议案。

  600543 莫高股份 截至2008年2月20日,公司第二大股东甘肃省饮马实业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公司股票1,734,000股。

  600598 北大荒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600617、900913 联华合纤、联华B股 2008年2月20日,公司接到第二大股东刘赛珑通知:2008年2月5日-2008年2月19日期间,其共计从二级市场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951,399股。

  600740 山西焦化 公司已于2008年2月4日披露了公司董事会决议暨召开第二十六次股东大会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公告附件3“关于2008年度实施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的议案”应为“关于2008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现予以更正。

  600745 S*ST天华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更名的议案;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600759 ST华侨 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股票交易将从2008年2月22日起撤销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改为华侨股份。公司股票2008年2月21日停牌一天。关于2007年报补充公告。

  600775 南京熊猫 公司近日收到国际核数师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的通知,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已更名为香港立信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600978 宜华木业 截至2008年2月19日,公司第二大股东荣科国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减持公司原限售流通股股份34,683,952股,减持后荣科国际尚持有公司股份111,534,143股。

  601088 中国神华 公布2008年1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