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高新洽购保定天鹅 高新系加速布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0:08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高新洽购保定天鹅高新系加速布局(2)

  作为一家投资型企业集团,中国高新在投资领域可谓"纷繁",涉及轻工、纺织、家用电器、日用化工、五金工具、工艺美术等众多行业。

  "现在看,中国高新没有多少化纤资产能够迅速注入上市公司,所以,我暂时很难对这个并购消息给出准确评价。"当日,广发证券化工行业首席研究员曹新如此表示。

  "重点抓好参与上市公司重组。"回顾25天前,中国高新董事长张紫微在公司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似乎能够为此次洽购行为找到某些注脚。

  目前,中国高新仅在深交所的中小企业板拥有高新张铜(002075.SZ)一家上市资本平台。

  "国有资产证券化是国企改革的方向。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比较活跃,我们要努力抓住机遇,发挥资本运作优势,一方面大力推动控股公司的上市进程,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的战略重组,进一步壮大资本市场上的'中国高新板块'。"2007年,张紫微曾在多个场合对外表明了公司力图在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的决心。

  中国高新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张紫微明确表示,2008年,公司除了要研究提出集团整体上市实施方案外,将着力推动旗下福瑞中蒙药科技股份公司(下称福瑞公司)、惠同新材料股份公司(下称惠同公司)2家企业成功上市。

  目前,福瑞公司已向证监会提出上市申请,但由于受到股东结构变动的影响,推迟了上市进程,目前正加紧沟通,力争早日上市。惠同公司则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证券监管机构进行了现场验收,招股说明书也已定稿,待券商内核后,尽快上报证监会。

  数据显示,2007年,惠同公司盈利水平优异,全年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利润5700万元、净利润3800万元,同比增长92%。而福瑞公司全年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净利润2807万元,同比增长14%。

  事实上,中国高新控股的另外几家企业也在资本运作的道路上。其中,高新现代智能系统股份公司(下称高新现代)现已启动深圳创业板上市运作工作,而高新凯特精密机械股份公司(下称高新凯特)聘请了中介机构,正在规范开展增资扩股和股份制改造工作,目前股改文件已上报,进入审批程序。

  如果这些企业都能顺利上市,资本市场上将迎来"中国高新板块"。

  "作为一家投资型公司,这是可以预期的。"平安证券北京投行部上述人士认为,作为投资型的大型央企,中国高新使命显然就是做一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者,在国外,这与目前如火如荼的PE相比,业务上有很多雷同之处。

  未来资本市场上,中国高新的影子只会越来越活跃。

[上一页] [1] [2]

【 保定天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