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控股支持平安筹资 或增加其增发成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51 新浪财经

汇丰控股支持平安筹资或增加其增发成功率

  新浪财经讯 持有中国平安16.8%的股权的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20日表示,将在3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投票支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筹资计划。市场人士认为,获得汇丰支持使得中国平安增发通过的可能性增加。

  据外电报道,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胜昨日出席公开活动后表示,该行曾与中国平安就发行A股集资用途与对方管理层讨论,而该行会支持中国平安在下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决巨额集资的议案。

  中国平安计划通过增发不超过12亿股的A股和价值人民币412亿元的可转换债券筹集资金,并将于3月5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方案需分别得到出席股东会的H股及A股股东三分之二同意。在H股股东当中,战略投资者汇控持有12.33亿股,达到该类别的48%,所以汇控的投票意向将成关键。

  中国平安这一巨资筹资计划在1月底公布后引发市场剧烈波动,而投资者也对该公司的股票和债券发行规模以及募得资金用途缺乏说明表示担心。(元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