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天颐保牌倒计时 流通股东盼中粮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19 证券日报

S*ST天颐保牌倒计时流通股东盼中粮入主

  股东大会上的突然变故,让S*ST天颐重组命运再次被人提上嗓眼间。

  在2月13日股东大会上,S*ST天颐所提出的9项议案中与公司定向增发有关共5项,但这5项议案无一例外被流通股东否决。

  由于定向增发与股改实行一体化捆绑策略,定向增发融资5亿计划的被否,标志着股改方案也随即流产,同时也意味着净资产仍为负数的S*ST天颐将可能成为2008年首家被摘牌的上市公司。

  这一切让S*ST天颐不得不背水一战,对A股上市公司来说,生存总比死亡好。因而2月16日,S*ST天颐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定于2008年3月3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就此增发原议案再次进行投票。

  但S*ST天颐的命运会就会因此而改变吗?

  控股股东已经等不起

  2月18日,本报记者采访了S*ST天颐,因董秘出差在外,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周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周吉告诉记者,“流通股东们的想法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就争取下一次开会通过吧。我们对流通股东都有沟通,为什么不通过我们也不知道。”

  一位长期关注S*ST天颐的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与终止上市相比,通过定向增发进行资产重组无疑对流通股股东更具吸引力,因此在股东大会上遭否令人匪夷所思。”

  S*ST天颐重组后的控股股东——民营企业福建三安集团对此非常焦急,其董事长助理阚宏柱忧心忡忡地地讲道:“如果3月3日没有通过的话,那几乎是没有希望了,神仙都救不了了,因为按照证监会的规定,以后即使通过增发议案时间也来不及。”

  根据公告披露,三安集团在推出重组捆绑方案同时,也作出业绩承诺,保证重组后S*ST天颐给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月均净利润不低于800万元,2009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2010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三安集团也保证,若重组完成后,天颐科技2008年、2009年、2010年每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低于上述承诺数,三安集团将用现金向S*ST天颐补足差额部分。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4.33元/股,发行股份的数量为1.15亿股,对应购买资产的净资产总额为4.98亿元。为保证重组注入资产的完整性,三安电子同意将本次经评估的5亿元净资产对应的全部LED外延片及芯片资产出售给S*ST天颐,其中超出本次发行股份金额的274万元资产直接赠予S*ST天颐。

  而以重大资产重组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不再另外支付对价。这一方案曾在中小股东中引起了强烈争议,不少股东纷纷站出来表示反对。

  一位流通股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即使3月3日的股东大会能过仍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因为按照证监会的要求还要有很多程序走,如果3月3日股东大会通过都通过不了的话那肯定要退市了。”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天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