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联商社股权拍卖巨款或已交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联商社股权拍卖巨款或已交纳

  证券时报记者 卢 青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三联商社(600898)股权拍卖事件,5天时间已悄然过去,以5.373亿元拍得三联商社2700万股的山东龙脊岛,是否在指定期限内将资金打入指定账户?此外,如果该巨资能够按时缴上,这部分款项又将如何分配呢?三联集团从中能分得多少羹呢?所有疑问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始终未能从对此事件最有发言权的济南中级人民法院证实山东龙脊岛已将款项如期缴上。但记者经多方打听获悉,截至昨天下午17时,竞买人山东龙脊岛公司已经将全部款项划拨到法院指定的账户中,如果此消息确凿,这将意味着三联商社易主或成现实。

  昨日是竞买人山东龙脊岛最后交款的日期,如果该公司未能在该日下午5点前将剩余款项5.273亿元(扣除1000万元保证金)汇到银行法院指定账户,这将意味着“流拍”,竞买人所交纳的1000万元的保证金也将被没收。

  昨日下午5点以后,记者联系济南市中级法院有关人士询问“龙脊岛是否已将5个多亿的巨款打到指定账户”。该人士称,“法院没有义务向媒体透露有关信息”回绝了记者的采访。山东齐鲁瑞丰拍卖公司有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因为拍卖师所处的特殊身份无法回答记者的提问。三联商社方面则称,目前还不知情5个多亿是否已打入账户,公司正等待法院所给出的裁定。

  此外还有传言称国美家电总裁黄光裕已来济南,打算2月20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记者从济南国美方面未能获得证实。

  如果5.373亿元按期打入指定账户,那这部分巨资又将如何分配呢?据业内人士分析,5.373亿元到达法院账户后,首先要支付给拍卖公司必要的拍卖费用和该银行的贷款。该人士还分析,除了中信银行对2700万元股份质押冻结的同时,还有一家公司和一家银行同时对该部分股份要求了轮候冻结,法院其次要对要求轮候冻结的权益进行支付。即使还有剩余,省高院以及其他省份法院发来要求协助对三联集团执行的案件,足以将5.373亿元巨款花完。如此算下来,三联集团很难有钱入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联商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