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驰宏锌锗 雪灾冲击一季报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6:38 证券日报

驰宏锌锗雪灾冲击一季报业绩

  中科合臣

  □ 本报记者 吕 东

  始自今年1月下旬席卷我国南方地区的低温雨雪天气,对于当地交通运输、电力供应遭成了巨大压力。而此次大范围暴风雪天气对于地处灾区的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也日渐显露出来。驰宏锌锗、中科合臣两上市公司同时于今日发布了因雪灾影响公司经营及一季报业绩的公告。

  驰宏锌锗(600497)今日发布公告称,自2008年2月初以来,由于云南省曲靖市遭遇罕见的冰雪凝冻恶劣天气影响,供变电设施严重受损导致电力供应紧张。为了做好应急准备,将灾害影响降至最低,云南电力调度中心决定于2008年2月10日开始实施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一级紧急响应。因此,公司在生产用电无法得到正常保障的前提下,启动了应急预案,于2008 年2 月11 日起对曲靖生产区铅锌冶炼部份设备停止生产,致使公司一季度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公司正积极组织人力、物力采取相应措施,做好生产准备,待电力供应形势缓解后,及时恢复正常生产,以求将凝冻导致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中科合臣(600490)公告称,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所在地上海市及江西省一月底、二月初遭受罕见严寒暴雪,对公司物流系统的正常运转造成严重影响,各控股子公司部分装置减产,公司生产经营遭受较大影响,公司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将受本次雪灾的影响。公司目前已恢复正常生产。

  与此同时,另一上市公司江西铜业(600362)则于今日发布了恢复生产公告,公司表示,由于受持续低温、雨雪等极端天气影响,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受到重大影响。公司在减产期间,对部分设备进行检修。随着江西地区天气形势好转、供电逐步恢复,目前公司矿山及铜加工生产线已全面恢复生产,日产量已恢复到雪灾之前生产水平。但受陆路运输运力不足限制,公司冶炼产能仍处于限产状态,维持85%左右产能运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驰宏锌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