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利好中石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罗克关) 昨日中石化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正式拉开,中石化董事兼财务总监戴厚良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目前人民币升值对中石化将有积极影响。“目前适度的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有正面的影响。由于公司原油加工量中以美元计价的外购原油占80%,人民币升值将降低公司的原油采购成本。而本公司生产的成品油价格受国家定价的限制,其它炼油和化工产品的价格已经市场化,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较小。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对公司有利。”

  戴厚良同时亦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控以及国际有价上涨对中石化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国内成品油零售中准价与国际价格仍有较大差距。从去年3季度开始公司炼油板块又出现了亏损。”

  但他同时认为,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中石化在炼油板块上的压力会逐渐缩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