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红盘迎巨额解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0:23 南方都市报

  任可

  机构评级目标价30元

  预计中国国航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82、1.15元,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52.3%,市盈率分别为36、27、19倍。考虑利润持续增长、目前处于航空业龙头地位等内在因素和北京奥运会、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外在因素,维持该公司30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中信证券

  中国国航股价在鼠年头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后,昨日终于微涨0.32%,收于21.81元,换手率4.26%;而战略投资者获配的3.5亿股中国国航A股从昨日起开始上市流通。中国国航未来走势如何,引人关注。

  短期股价或有抛售压力

  获配中国国航3.5亿股A股的战略投资者分别是外运发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长江电力、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它们以每股2.80元的成本分别持有8000万股、5000万股、5000万股、5000万股、5000万股、3500万股、3500万股中国国航A股。

  中国国航昨日的收盘价为21.81元。上述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在一年半的锁定期里,收益增加了近7倍。

  尽管中国国航股价昨日微涨,但市场预期该公司上述战略投资者套现离场的可能性很大。据大智慧软件昨日统计,资金持续流出中国国航股票的迹象明显。短期内,中国国航股价表现或许面临上述战略投资者的抛售压力,而外运发展、长江电力因持有巨额中国国航流通股,可能因此又一次获得市场关注。

  长线投资关注低吸机会

  其实,据记者观察,兴业银行、大秦铁路限售股上市当天,其股价也和中国国航一样,都是不跌反涨。分析原因有两个:一是这三只股票目前都是基金重仓股,股价变动不会过分大起大落;二是这三家公司的基本面与发展前景良好。在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背景下,估值不高、成长性良好的行业龙头可能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存在低吸的机会,这值得长线投资者关注。

  考量中国国航今年1月份的营运数据,增长速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客座率同比上升6.9%.中信证券分析师马晓立预测,中国国航1月份税前利润约4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达2.6亿元。

  中国国航未来股价走势的风险因素在于:上述3.5亿股限售股上市,可能带来一定的短期抛压;油价大涨与市场系统性风险也会影响其股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