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凌钢股份每股收益0.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凌钢股份每股收益0.8元

  首份钢铁股年报出炉

  □本报记者 董文胜

  昨天,首份钢铁股年报出炉。凌钢股份(600231)在年报公告中透露,2007年与上年同期相比,业绩增幅为13.53%。每股收益0.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4%,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7.50%。

  凌钢股份表示,公司2007年生产钢223.7万吨、生铁205.1万吨、钢材221.6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0.6%、3.9%和1.4%;实现营业收入72.53亿元,同比增长17.7%;利润总额52697万元,同比增长15.08%;净利润41900万元,同比增长13.53%。本年度利润的增长,主要是根据新会计准则,原转入应付职工薪酬的福利费余额与当期福利费金额之间的差额,调减了当期管理费用。

  凌钢股份表示,2007年,虽然市场需求相对平稳,但原燃料大幅度涨价给经营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公司内部3#高炉改造停产4个月,生产条件严重不平衡,加大了生产组织的难度。作为国内中等规模的钢铁联合企业,凌钢股份位于辽、冀、蒙三省区接壤处,临近辽宁中部城市群和京津唐经济区两大钢材消费地;南通锦州港,便于原料、产品海运。所在的朝阳地区蕴藏有丰富的铁矿资源,能够满足公司的生产需求。凌钢股份圆满完成了2007年的预期生产计划。公司2007年年初拟订的经营计划为钢产量220万吨,实际完成223.7万吨;计划主营业务收入60亿元,实际完成69.9亿元,均超额完成计划。公司提出了2008年度经营计划,钢产量231万吨,其中品种钢109万吨;主营业务收入87.8亿元。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时,凌钢表示,公司将坚持推进整体优化,实施低成本战略和品牌战略,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和优化创新,使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国内中等宽度热轧带钢生产上,公司在质量保证能力、品种开发能力和产能等诸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螺纹钢是国家免检产品;主导产品有稳定的市场和用户。公司先后被授予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在国内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每股收益多年来保持在较高水平上。

  由于公司正在筹划增发事宜,目前,凌钢股份股票仍处于停牌期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凌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