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生物行业据行业涨幅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以0.02%的涨幅在行业涨幅榜上占据榜末。板块权重股华侨城下跌2.36%,是拖累指数的主要原因。该行业长期而言缺乏成长性,且估值偏高,投资价值有限,不过奥运会的临近给部分个股带来一定的交易机会,可阶段性关注。

  处于舆论焦点的房地产行业依然在市场上受到投资者的冷落,该板块昨日仅上涨0.37%,在涨幅榜上名列倒数第二。从个股来看,部分二线股表现活跃,但金地、保利、招商等主流股依然疲弱。考虑到政策仍不明朗,该板块难以脱离震荡走势。

  昨日化工行业上涨2.3%,名列行业涨幅第二位。中石化的稳定表现是指数走强的主要原因,此外,基本面具备亮点的沧州大化云天化华鲁恒升等个股也有良好表现。环保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使得行业内的优质企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

  在昨日的反弹行情中,医药生物行业充当了领涨者,以3.09%的涨幅名列行业首位。鲁抗医药浙江医药益佰制药等多只个股涨停。医药行业面临医改的良好契机,而且在提振内需政策下也是明显受益,因此成为市场的关注热点。产品涨价的企业值得短期关注,不过投资的重点还应是在生产或流通领域具备突出优势的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