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圣达投资焦煤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四川圣达投资焦煤企业

  ⊙本报记者 王璐

  四川圣达董事会日前决定向焦化行业上游进军,延伸产业链。这种布局不仅可以保证其控股子公司的生产有充足的原材料,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控制生产成本,保证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四川圣达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2月13日的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达州圣达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根据议案,四川圣达将和控股子公司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达州圣达能源有限公司。达州圣达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其中四川圣达现金出资4200万元,占注册资本70%的比例;圣达焦化有限公司现金出资1800万元,占注册资本30%的比例。新设立的公司拟经营原煤采掘和销售、煤炭洗选及销售。

  之所以设立该公司,主要是为了解决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的原材料焦煤供应问题公司。四川圣达表示,目前原材料焦煤供应形势持续偏紧,因此新设的公司将作为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的原材料焦煤的供应基地。

  资料显示,四川圣达是一家主要从事原煤采选、焦炭及其系列产品、焦炭贸易的公司,经过重组,公司产业明确、主业突出、拥有100万吨焦炭产能,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煤化工企业。目前,公司经营方式包括子公司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圣达焦化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焦炭及其系列产品,孙公司华坪县圣达工贸有限公司的原煤采选,公司本部经营焦炭及其他贸易业务等。

  圣达焦化主要从事捣固焦、硫酸铵、煤焦油、粗苯、瓷砖、玻璃纤维丝等的生产、销售,该公司前不久刚刚进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的符合准入条件的焦化生产企业名单(第三批)。

  此次,四川圣达与圣达焦化共同投资设立达州圣达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后者生产原材料的供应基地,将使圣达焦化的原材料采购渠道进一步得到优化调整,也将降低圣达焦化的采购成本,并提升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资产盈利能力,可谓一举多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四川圣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